close

單車熱,瘋單車...





不可否認的,瘋單車的硬體,比騎單車要熱衷。不然我也不會近兩年來騎T2,體重高高低低,總是不能成功瘦下來。

T2的毛病大家也知道,就是摺疊車,總是關節處有些無關痛癢的異音,雖然不妨礙騎車。但總是給人車車快要散了的感覺,尤其我又是大噸位的。[無奈]



我的F20T2R通勤式樣

兩年前,小徑小折的風氣未開,選擇沒現在那麼多。現在玩車則幸福多了,我等也多了很多選擇(迷之音:就是開箱文看多,心癢了吧)[01]

所以再買車,就指向了同是20"輪徑的小徑車,為的就是希望能有更好的剛性。

原本鍾情Giant的Mini 0,但價位實在是買不下手。



直到看到這次的主角,Progressive小車,就有一股"就是他了"的怦然心動。[流口水]

無奈,當時只有極少量日版在市面販賣。只好加入訂車等車的行列了。

就在昨天終於來了,看著新竹貨運的車車,由遠而近,真是忍不住激動,連簽名都簽的歪七扭八。



就是這一箱,等了近兩個月的這一箱。[歡呼]




驗明正身




迫不及待的取出



端詳一下



安裝配件與保證書(踏板,牛角,反光片等等)



裝上車手



裝上座管,牛角,就完成啦,95成車就是這麼簡單



就是這個標誌,這個珍珠光澤讓我一在猶豫,終究是選擇了白色[狂笑]



SHIMANO 8速一體式變把R220,Zoom車手桿



Zoom龍頭



Fsa頭碗



Zoom短牛角




Spinner Grind 1 可調軟硬前叉



TEKTRO IOX 機械碟



簡約的MARK字體



簡單平順處理的上交叉焊點...



維格的滾珠踏板



FSA 50/34大盤(台版與日版最大的不同,16速)



SHIMANO 前變 FD-2200



Acera後變



HG30 11-30T飛輪



Zoom座管,Velo座墊



自行購買加裝的中柱佇車架...穩...但容易倒推車去撞到曲柄..=_+







可惜是2.0的粗胎,襯帶又看起來不夠堅固,只能等買高壓襯帶以後再換跑胎囉...[流淚]

颱風天,沒辦法試車,只有簡單調整了一下變速與煞車,感覺是還滿順的。車騎起來紮實,漂亮又粗壯車架,
避震前叉也讓手部多了一分舒適。
不同於跑車讓人想飆的感覺,登山車設定的小P,讓人有更想騎車到處去的衝動,借用HONDA的slogan:Start Your Passion,一起騎車吧。



總的來說,不到兩萬,買到一部好騎好看的小徑車,超不超值,是個人觀感,不過,我很滿意。

更多的騎乘感想,可能得等雨過後,找個好天氣的假日才能慢慢感受囉。


白車真的很美,可日後的保養可真是不敢想像,該來去挑一罐車蠟啦......阿阿阿阿阿阿阿....


--
車車入手到現在也已經半個多月了...

簡單說一下大致上的騎乘感受...

原車設定來講,應該是適合170以上的朋友騎乘....

五短的我(165),騎起來前後距太長,姿勢會趴...所以容易腰痠...

所以我自行更換了稍短的龍頭,角度也高一點點...
再加上水平式座桿(原車是重心後移式座桿)....
所以前後距縮短了....騎乘起來才更適合我...

2.0的粗胎,跑起來舒適性極佳....坑洞都不會震手了....
只是我還是喜歡跑胎的加速感....
所以我換成INNOVA的紅龍果跑胎....
讓原車就是培林的輪組可以跑的更順....

原車的坐墊出乎意料的舒適,讓大噸位的我搭配車褲,一次騎20幾公里也不覺得痛。

碟煞,雖是機械碟,但拉動行程簡單調整一下,也是有很好的煞車力道...


車身管粗勇的小徑車騎起來硬朗....出力順暢....
其實只要變速調的順暢,姿勢角度適合...

基本上小P的完成度很高了...
不會讓人有一定得換傳動系統才能騎的感覺....
進可出力抽上坡,退可平地輕鬆騎的全能小徑....^^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