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本來興起換雲台的敗家計畫,原因是三向那根每次都會抵到我。再加上,水平旋轉沒有刻度,沒辦法有系統的接全景片....



原本想買的就是這一類的萬向球形雲台,球台方便,又有刻度。可是差幾天就年假了,萬一東西不來,那就難過好幾天阿,索性就先不買了。

想想,自己的腳架,當時年幼無知,只知道要買粗勇一點的。花了兩千多,粗勇是粗勇,不過啥功能也沒有。沒有快拆,安慰自己這樣安全。沒有低角度,安慰自己用不到,就算要用,雲台倒裝也勉強應付。沒有刻度,安慰自己不需要。....

當時是這麼想,不過越用,越覺得需要。但是好腳架都不便宜,也就只能擱置換腳計畫。一想到不買了,雲台可拆這點反而讓我想到刻度這一點的解決方法。

沒刻度,就自己刻嘛。問題是真要自己刻,工程浩大,也不容易做好看。
面前就暫時用下面的方法吧。

雲台可拆,代表我可以夾一張刻度在雲台腳架之間。
所以,上網抓了個免費的CAD軟體,就把360度圖畫了。



割下來。(一大一小是我想說看看哪個SIZE好用,才印兩個的)



在割個透明墊板保護。



中間打個洞就裝啦。最簡單克難的刻度表。
還在雲台適當處用立可白劃一條白線當指針。





做好了就立刻試拍一下吧。沒出門取景,就拿家裡院子試試吧。
為了上下視角夠大,所以用上了24mm,每隔20度拍一張接起來的。

院子全景圖

全景接圖我還是生手,接的很差請多包含。
希望哪個大大接手教學一下接片的訣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