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做樂趣多,愛怎麼閃怎麼閃。

外閃L架(又叫無影架)市面上的產品都像下面一樣,不過這種不太常用的東西要我買,也是買不太下手。所以又構思自己做吧。



L架嘛,就是各邊一個構件。首先,是鎖在相機下面的底板。
取自投影機吊架的一片零件,裝剩的。免錢...





再來是直的桿子,一般產品是一體的,不過我想不出有什麼可以不去花錢的方法來做一體的。所以,我只能用鎖的。

這就是這次DIY的重點啦,我採用的是,檯燈的那種蛇管。有一定的強度又可以萬向轉動。完全符合我的需要。這是我以前淘汰的拍攝燈,所以拆開來用,又是免錢...(圖中是類似的東西,並非跟我的完全一樣)



零件傳好了,就把它裝起來吧。由於各零件都有光滑表面,所以只好剪一點塑膠墊板來當墊片,這樣就可以鎖緊了。



再來就是TTL連接線。我的是舊版的SC-17...



用螺絲鎖上。



再鎖在相機上。(沒有其他相機,只好裝在F80當示範)



裝上外閃,合體完成。






想怎麼凹就怎麼凹。往旁邊一轉,就可以豎拍用。



--
來看看拍攝效果吧。
第一張是裝在機頂上,所以豎拍時,反方向就有明顯的影子。



第二張就是使用此DIY結果,因為發射角度高,所以影子幾乎都集中到了腳下。效果非常好。要是用在大的物體,比如真人半身,陰影應該可以都躲到人後。





--

實際使用下來,有一缺點。這次用的蛇管,靈活有餘,但剛性還是不夠,轉的角度大,就會加速度急墬。所以使用上還是要用手扶著,不然不小心就會"扣"到相機。就哭不出來了....

此次DIY大致如預期,只有此一缺點,大概得找到剛性更強的蛇管才能解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