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騰了兩個星期,終於拿到D200了(泣)。

第一印象不外乎,『赫!好大的液晶阿』『感覺不輸全幅的大觀景窗』『好沉的手感』等等。嚇我一跳的是,好暴力的快門聲阿。而且快門簾幕的聲音佔的比重變多了,不像D70,感覺都只有反光鏡的聲音。

以下比較一下觀景窗吧,皆為WEBCAM貼在觀景窗上拍攝。



另外液晶可視角度大,而且沒有以前的更新率過低的閃爍,看起來很漂亮,對照的準度比D70要好太多了。

例行體檢完以後,初步使用一下,下面貼出對D200白平衡的初步感受。





室外,因為下雨,所以其實是從窗台照的。
用了四種白平衡,依序是自動、陰天、自訂、指定色溫5kK(參照用,故不於以調整)



自訂白平衡當然是最準確的。陰天白平衡稍偏暖,自動又偏冷些。自動敗北。

室內,(1)燈源日立子母環型燈(演色性高達92),兩盞。
(2)一般螺旋日光燈管,一盞。
用了四種白平衡,依序是自動、日光燈、自訂、指定色溫5kK(參照用,故不於以調整)



果然印證此種燈管演色性佳,自動、自訂、5kK幾乎表現完全一致。



一般燈偏冷的多。自動白平衡結果稍稍偏紅一點。

看起來自動白平衡仍就不可完全信任,不過算上堪用。多用自訂白平衡能讓你把握最正確的拍攝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