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每次拍照拍常出現手震現象很討厭嗎?
不花錢改善拍照都手震模糊失敗的小撇步。

此次靈感來自於上次有人想到的相機腳架孔螺絲拖尾的力平衡減震小妙方。
立意是不錯,不過實在不保險。牽著一條線,不難想像,要是出個意外,不是絆倒,就是相機離你而去。




所以,基於同一原理,把它改良一下囉。就成了今天的主角─減震胸帶。(很沒創意的名字)

一般人家裡都有些老舊的側背包棄置在角落不用。我們取其背帶。




然後去找一顆適合相機腳架螺孔的螺絲,和一截鐵絲,一個寶特瓶蓋。
將寶特瓶蓋切薄,把鐵絲和螺絲用塑鋼土埋進去,做成像圖中的樣子。







然後將帶子繞胸部下緣穿戴起來,一邊釦子扣住剛剛做的那個鎖在相機的螺帽(找不到MD給我拍,只好用畫的),藉由箍緊上半身,來產生繃緊向下的力量,雙手抓緊,自然形成三力平衡。這樣的話,手持相機就會相對穩定一些。







不過這個土辦法沒辦法數據化效果。不過比起之前的腳踩,這樣的方式不但不危險,甚至還等於給相機拴了個保險,不用擔心會落地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