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拍照的朋友,是否每每都有分享敗物的衝動,但總是沒辦法拍的美美的呢?
現在告訴你花小錢也能有好效果,看下去就知道。

想出美美的敗家成果嗎?

想必不用我說你也知道,拍照時打光是最重要的。問題是看看產品目錄,隨便一個專業攝影台就要好幾千甚至上萬,再加上燈光,真是不得了。我們這種玩票性質的怎麼可能搞的起。


*圖片取自楔石攝影怪兵器網站

前一陣子看到一篇用日立子母環型燈DIY的一組攝影台,實在驚為天人。在一陣材料蒐集之後,也來DIY一個看看。


製做過程懶的拍了,直接看成品吧。




看圖點名:
兩支懸臂式檯燈(夾式)(裝的是日立子母環型燈)
一張和式桌
一個曬衣架
一個大夾子(夾背景紙用的)
一張背景紙(喜歡用什麼紙就用什麼紙囉)

*日立子母環型燈亮度高、演色性佳的螢光燈管,針對人類肉眼色感最佳的紅、綠、藍三波長,所開發出來的一種演色性高達92,接近自然光的高發光效率燈管,將物品的顏色顯現得更鮮艷、更真實。(廣告說法)




啥,就這樣?這樣算啥DIY?
呵呵,的確看起來簡單吧。其實有DIY到的就是這個燈罩。




因為環型燈面積大(也是取這個優點,這樣照射平均),所以一般檯燈絕對塞不進去。
燈罩的替代材料就是,臉盆。買了適合大小的"薄"臉盆(一般會太厚太重),開孔,噴黑漆。再內裡貼上鋁箔反光層(就是一般捲鋁箔紙)。在固定在檯燈上就完成啦。






實拍張看看。




以我這台老舊的柯達DC280將近七年的老像機拍出來已經很不錯了,相信看倌各位手上的相機不會有人比我的更老更爛了吧
。這樣的成品就是台燈燈管花比較多錢,花了一千多,其餘東西都是家裡有的,就算去買也花不了太多,同時這樣的配置,平時收起來該幹麻的幹麻去(曬衣架曬衣,檯燈是檯燈),完全可以藏於自宅,不佔空間。


等D200到手後再來補一些其他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