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羨慕人家天空湛藍的照片嗎?修圖可以達到天空更藍嗎?
Photoshop修圖入門,用圖層遮色片來達成你的願望

PS:適用於Photoshop有簡單操作基礎者。

Q:怎麼修圖達到天空更藍呢

A:使用PS的圖層遮色片概念就可以簡單的達成。

看看什麼是遮色片,如圖,任何你想要用的效果一般都是套用在整張圖上的;透過遮色片可以達成部分遮蔽,只讓透光部分來套用到效果。所以在PS裡,遮色片定義黑色遮蔽,白色透過。



了解遮色片以後就可以來實做天空變藍。



首先複製一個圖層來作為我要調整天空用的圖層。(也就是說我們等等要將天空以外的遮蔽掉)。



按下面左二的按鈕產生圖層遮色片。



使用橡皮擦旁的漸層工具(油漆桶那一格的第一個)。對下方山丘部份產生漸層效果,此時圖層遮色片上就看的出來有漸層,把握大概的比例原則就好。



點一下複製圖層的縮圖,使作用區從遮色片換成圖層。



調整亮度對比使整張影像來達到天空暗沉,看起來更藍。(影像-調整-亮度/對比→亮度-60/對比+30)



此時成功的使天空變的更藍了,但中間過渡地帶的樹與山頭卻變暗了。所以要回頭調整遮色片來使樹與山頭不去套用到變暗的效果。


再點回遮色片,使作用區在遮色片上。



使用筆刷工具,調整上方的屬性。硬度調小,不透明、流量也調小。




再塗抹圖上山頭、樹、雲的位置來使得遮蔽掉變暗的效果,可以立即看得出塗抹的地方會變亮。若一次不夠,可多塗幾次,因為我剛剛將硬度調低了,這樣雖然得多次塗抹,但可以顯得自然。



塗抹好可以看到圖層遮色片有剛剛我們塗抹的輪廓。



到此差不多就快完成了。這時可以回到背景圖層適當調整亮暗對比來讓樹木山頭顯的更翠綠些。這樣就大功告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