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自己拍大頭照嗎?背後陰影或髮絲總讓你難以去背嗎?
來試試輕輕鬆鬆去背吧。

PS:適用於Photoshop有簡單操作基礎者。

範例連結


如圖,一般數位相機拍攝完之背景不白,髮絲雜亂的照片。



以PS開啟此檔,並在背景圖層上按右鍵複製圖層。



點到色版分頁,選定髮色最黑的藍色色板,右鍵複製。




對剛複製色板作亮度對比的改變(影像-調整-亮度對比)),來讓髮色更黑,邊緣更明顯。




以黑色筆刷將人身上所有非穿透區塗黑,也就是不要塗到髮絲穿透的地帶。



點住剛剛的複製藍色色板同時按住Ctrl+Alt,來產生白色區域的選取(如畫面,會有閃動虛線)。



點回圖層分頁,按圖中下排小按鈕的左二按紐(增加圖層遮色片)。來產生圖中上面箭頭所指的黑壓壓遮色片。



但我們要消除的是背景,所以對剛剛做好的遮色片要做負片效果(影像-調整-負片效果)。做好就會如圖箭頭所指,跟剛剛是黑白互換的。



此時對該遮色片按右鍵,選套用圖層遮色片。



快接近成功了,此時該背景應該成功銷除了。要看效果,請把第一背景圖層的顯示取消(就是箭頭所指的眼睛)。然後就回看到方格代表透明的完成去背圖。




這時加上個簡單的漸層背景,就完成大頭照啦。註:此為老式大頭照,新式只要白色就好。




PS:此後再對標準此尺寸規範裁切,就可以輸出了。


不做大頭照也可以,背景愛放啥放啥,做出的成品畫質專業,絕對不會出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